【工地小教室】輕隔間到底好不好?

2018-02-22

以前的房子,隔間牆多是用磚頭砌成,不過這樣的作法已經被「輕隔間」取代,現在建商愛用輕隔間,主要因為它的施工速度最快,而且質輕、可減少RC混凝土結構的載重,變換牆壁的位置也容易,因此輕隔間流行,已是必然的趨勢。
 

高雄裝潢工程專業輕鋼架、輕隔間、各類天花板、木工裝潢、暗架天花板、明架天花板、造型天花板、造型輕隔間、專業建材防火隔熱抗震設計施工,材質多樣選擇多、造型美觀實用。

同樣一面牆,用輕隔間來做2天就可以完成,而且下一道工序只要批土和油漆即可;磚牆可能要花3~4天才能砌到頂,砌完後還要等它乾、穩固,才能開始打底、粉光、上油漆,可能要1個多禮拜才能完成。
 

多年專業團隊裝潢工程,用心細心採用最好材質,專業建材防火抗震,專業師傅技術作造型美觀實用的輕隔間、輕鋼架、天花板,依不同用途和需求達到持久耐用多功能需求。


輕隔間牆容易給人不牢固、隔音差的缺點,其實不是正確觀念,普通磚牆、水泥牆可隔音45~50分貝,輕隔間也差不多,耐震性反而更勝磚牆,921地震時很多人不是因房子垮下而死,反而都是被倒下的磚牆壓死的。
 

防火性 — 選用防火性材質,依其大小組合達到最高的防火性

防震性 — 選用材質輕鋼架、輕隔間達到耐震,台灣的地形指數,安全又保障

隔熱性 — 選用材料的熱傳導率依隔熱性佳,節能省電讓客戶省心省錢


輕隔間的施工主要分成「乾式」、「溼式」2種,乾式輕隔間在板材裡面裝防火岩棉,常用於房間,但容易受潮,因此在廚房、浴室就常以溼式輕隔間取代,溼式輕隔間內灌的是輕質混凝土,內含保麗龍球,質輕,不透水,強度也比乾式輕隔間、甚至磚牆更高。

服務區域:高雄、台南、屏東

服務對象:裝修各大銀行、辦公室、公司、醫院、餐廳、店面、挑高夾層施工、套房隔間工程、打牆拆除清運,各類的造型牆、造型天花板,平價優質售後服務,擁有專業人才與技術,且資歷深鍊、經驗豐富,採用整合性、人性化、自動化、兼具美學,歡迎建築業、辦公室裝潢、店面裝潢,滿足各種場合需求


辦公室大部分都是用乾式居多,施工快;

住宅大樓應該是溼式居多,隔音效果不錯,

牆面跟RC接縫處易裂,沒辦法鑽孔吊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