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板輕隔間

商品名稱:

石膏板輕隔間

詳細介紹:

石膏板

特性說明:

1、保護您生命財產的安全 石膏板的防火區隔提供了穩定持久的防火功效,防火區劃亦不會因火場消防灑水系統使用時的水壓、故障或其它的問題造成防火區劃的破壞,保護您生命財產的安全。

2、防火不燃 石膏本身為不燃的材質,當火災發生時,石膏本身的結晶水將會釋出並轉變成蒸汽來減低火焰及熱能漫延的速度,藉以保護結構物的安全。

3、質輕、防震 以石膏板製成隔間及吊頂系統重量相當的輕,在地震發生時它柔性的結構體也能適當的吸收震波,減輕地震造成的傷害。

4、調節室內聲響 石膏板製成的結構體提供了極佳的聲響隔絕效果,你不再需要使用龐大厚重的結構體來阻絕噪音,石膏板可以有效的降低噪音的音頻,創造寧靜的居住空間。

5、降低安裝成本 石膏板輕隔間系統比一般磚造或是混凝土的施工方式更能減少您的花費及節省人力的浪費,除此之外,在石膏板輕隔間牆的施工方式中,由於輕隔間內部有足夠的空間,也可以分散熱氣流,吸收噪音,提供您舒適的居住空間。

6、可作表面二次加工 石膏板的表面十分平整,不用再進行任何的表面修飾,即可順利的刷油漆、貼壁紙、貼壁磚及其它表面裝修材質,石膏板平整結實的特性使得原本煩瑣的表面裝飾程序變得輕鬆簡單。

輕隔間股架設立

(步驟一)

1.放樣

2.固定上下槽  

a.上下槽須以火藥擊釘固定  

b.地面與頭頂之上下槽必須平行及成一平行線。

3.輕鋼架的組成  

a.上下槽固定後,將立柱依30~40cm(依設計圖之規定)之間距,垂直套於上下槽內。  

b.立柱與上下槽之接合處應留1.5cm間距,絕對避免緊密接合。  

c.立柱安裝時沖孔之水平位置須一致,以攻管線通過或有加強必要時之加強必要時之加強橫柱穿越固定,安裝補強支架自地面起80cm即須施作一水平支撐加強立柱之強度。  

d.遇樑、柱等之結構體,為減少剪力轉移至隔間牆須在第一支立柱與結構體固定後,於5cm~15cm處加立一支立柱,供矽酸鈣板固定之用。  

e.立柱須為整支不得搭接,橫向水平補強支架如須搭接時,接頭部分須搭接至少20cm,並以螺絲固定之。  

f.遇門窗開口、轉角、隔間相交時,應加立柱補強。

(步驟二)

板材的封裝固定

1. 板材封裝固定前,視需要可於輕鋼架內部置入玻璃棉,以增加防火效果。

2. 安裝前將矽酸鈣板裁切至所需的尺寸,切割必須得宜,以便容易安放入預訂位置。

3. 板與板之間請預留2~3mm之伸縮縫。

4. 使用自攻螺絲固定矽酸鈣板,每20cm間隔一支。

5. 螺絲固定至邊端時,鎖入點須距離板材邊端10mm。螺絲鎖入的深度以手觸摸能感覺到輕微凹入板材,而又不致損壞板面為準。

6. 封板由板中間開始鎖固,再向四周邊緣固定。

7. 封板後應要求師傅檢驗品質,如板材接合是否適當封板是否平整是否有鎖空狀況,所有螺絲間距不得超過規定距離,螺絲頭亦不得突出板面表層。

8. 門框封板時需作"L型角",距離門框頂15mm以上寬度。

9. 矽酸鈣隔間板牆之外轉角,須用護角加以保護修飾。

10. 板材與結構體接觸面應以彈性填縫劑填充。

11. 封面板時,應與底板垂直方向錯開約60cm,水平方向錯開10cm以上。

12. 破損或折裂之板才不得使用,如要使用須經裁切去除損壞部分才可使用。

13. 板與板接合處,應以邊對邊,端對端接和,不可端邊交雜相接更不可相互擠壓。

(步驟三) 批土處理

1. 於矽酸鈣板封裝完成後,先補螺絲釘頭(以彈性補土補平),板與板接縫則以填縫劑(ex:彈性補土)填充,並以平抹刀抹平,然板接縫則以5cm寬的接合紙帶,在以抹刀將紙帶下多餘填縫劑壓出。

2. 待填縫劑完全乾固後,進行第二道批土,在接縫帶面塗上第二層彈性補土,並予以整平(次層批土應較首層外展約5cm)。

完全乾固後以砂紙將表面不平整處磨平(須注意不得磨損道接和紙帶)

2. 待填縫劑完全乾固後,進行第二道批土,在接縫帶面塗上第二層彈性補土,並予以整平(次層批土應較首層外展約5cm)。完全乾固後以砂紙將表面不平整處磨平(須注意不得磨損道接和紙帶)

3. 最後施以第三道批土:以鏝刀抹上薄層石膏補土進行第三道批土。

4. 待第三道批土乾固後,再以砂紙輕輕打磨光滑,最後再施做表面處理外應全面檢查是否平整及乾燥。

(步驟四) 表面處理

1.在第三次表免補土乾硬後,即可進行表面裝飾工程施工,如油漆、壁紙等等

2.待表面處理施工完成後,釘上牆腳板即完成。